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模表彰大會

2022年04月29日08:5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模表彰大會

  4月28日上午,廣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模表彰大會在廣州舉行。會前,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楚平,省政協主席王榮等領導會見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並與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主持會議。

  孟凡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向榮獲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的單位及個人致以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孟凡利強調,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奏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強音。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在我省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續寫榮光、再創輝煌。要積極提升素質能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為廣東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力資源支撐。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大力強化政治建設,用力用心用情履職盡責,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各級黨委、政府要扎扎實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廣大勞動者健康成長、舒心工作、全面發展。

  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神農草堂中醫藥博物館副館長季文靜宣讀了倡議書。

  省領導鄧海光參加會見及表彰活動。(記者/袁佩如 通訊員/粵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