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七屆深圳市委第二輪巡察完成進駐

2022年04月21日09:0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七屆深圳市委第二輪巡察完成進駐

七屆深圳市委第二輪巡察進駐一覽表

  根據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4月19日,七屆深圳市委第二輪巡察的8個巡察組完成對17個單位的進駐工作。

  被巡察單位分別召開巡察進駐動員會。會前,市委各巡察組向被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市委各巡察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對扎實開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組組長指出,市委巡察組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和巡視工作重要論述,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落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精准落實政治巡察要求,緊扣被巡察黨組織職能責任,突出“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深入開展政治巡察。重點聚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特別是“雙區”建設、“雙改”示范等重大決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實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查找政治偏差,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提供堅強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被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接受監督的政治自覺,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同題共答的行動,積極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這次接受巡察監督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強化使命擔當,忠誠履職盡責,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上,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上。

  據了解,8個市委巡察組將在被巡察單位工作2個多月,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自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察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2年6月21日。同時,設立對巡察組的監督電話,號碼為18998912483,歡迎廣大干部群眾對巡察組進行監督。(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