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十二屆廣東省紀委七次全會召開

2022年01月27日09:2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1月26日,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紀委全會精神,總結廣東省2021年紀檢監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楚平,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宋福龍主持會議。

  李希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政治監督更加精准有效,反腐懲惡更加堅決有力,糾“四風”樹新風更加扎實有效,各類監督更加貫通協同,有力保障廣東省“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堅定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信心決心。二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六個必須”經驗和“九個堅持”規律性認識的重要論述,自覺運用到廣東全面從嚴治黨實踐中。三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反腐敗斗爭“四個任重道遠”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定力。四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的重要論述,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交出廣東合格答卷。

  李希強調,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自我革命的正確政治方向。一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實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二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堅決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廣東全面從嚴治黨實踐全過程各方面。三要深刻認識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是我們必須扛起的政治責任,將其作為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抓實抓細抓到位。

  李希強調,要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黨的百年自我革命歷史特別是總書記帶領我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黨自我革命的歷史經驗傳承好、發揚好。二要堅持強化政治監督,抓住“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引導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心懷“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時時處處向總書記、黨中央看齊,扎扎實實貫徹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在落實“1+1+9”工作部署、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三要堅持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加大腐敗案件查處力度,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堅持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四要堅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以好作風賡續好傳統、建功新時代。五要堅持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教育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成為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干部。六要堅持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落實黨委(黨組)黨內監督的主體責任,發揮紀檢監察機關作為監督專責機關作用,深化政治巡視,不斷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依規依紀依法履職水平。

  宋福龍在主持講話中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為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提供有力政治保証。各級領導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推進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廣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委員、省監委委員,省委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巡視辦副主任,地級以上市紀委監委、省紀委監委派駐(出)機構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管高校、省管企業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省各人民團體、在穗中直駐粵有關單位黨員主要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