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王偉中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聯組討論會

2022年01月20日09:0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高水平推進科技自立自強 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

  1月19日,廣東省代省長王偉中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科協、科技界、經濟界、教育界委員聯組討論會,聽取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與大家深入交流。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主持會議。

  會上,廣東省政協委員們圍繞“高水平推進科技自立自強,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主題,緊密結合本界別實際,就深化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更好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引進和培育高水平創新人才等積極建言獻策。王偉中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並不時作出回應,對政協委員提出的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給予充分肯定。

  王偉中指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和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是國家戰略、是“國之大者”,對廣東而言具有極其重要意義,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擺在“1+1+9”工作部署的重要位置,全面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以創新為引領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不斷塑造廣東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王偉中強調,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必須堅定不移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轉變政府科技管理職能,構建全過程的創新生態鏈,加強戰略科技力量,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強化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科技創新強省。制造業是廣東安身立命之本,必須堅持制造業立省不動搖,聚焦“六大工程”推進制造強省建設,強化政策支撐力度,大力推進20個戰略性產業集群建設,做強做優做大制造業企業群,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全力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希望政協委員積極建言獻策、多提寶貴意見,幫助省政府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廣東省副省長王曦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