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恢復開園

2022年01月27日09: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沙灘畫福字 向大海許心願

  市民們在大梅沙愜意游玩。

  隨著近期深圳疫情平緩,1月25日,位於深圳鹽田的大梅沙海濱公園正式恢復開園。正值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不少居民游客聞訊而來,在海浪聲聲中迎接新春。同日,記者實地走訪大梅沙海濱公園,感受游客對大梅沙的熱情和濃濃的新春氛圍。

  “昨天在家看到新聞報道,說大梅沙今天要重新開放了,孩子們特別開心,收拾了好多小鏟子、小水桶,今天下午我們帶著孩子就立馬開車過來了。”家住福田區的陳利宏身背一大包裝備,有折疊椅、野餐墊、涼鞋、換洗衣物等等,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兩個孩子則拎著各種沙灘玩具跑在前頭。他高興地告訴記者,“前段時間孩子就放寒假了,因為疫情原因我們很久沒來過大梅沙,正好現在快過年了,就趕在開園的第一時間來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感受一下海風。”

  和陳利宏一樣,大多數游客都是帶著孩子前來大梅沙游玩,也有不少是一家老小齊上陣,歡笑聲充滿了整個海灘。“我們是從東莞開車來的,兩個小時就到了。因為這兩天是南方北方的小年嘛,就想著帶父母和孩子一起來鹽田看看海,吃吃海鮮,一會還准備去海濱棧道走走。”在東莞工作的李欣眉此時正與父母在沙灘上散步,感受海風習習,丈夫帶著年幼的孩子在海邊拿小桶舀海水,准備用沙子堆一個“小城堡”。不遠處,另一對夫婦坐在沙灘墊上,相互依偎靜靜地望著海浪拍岸,他們的孩子在一旁安靜地獨自玩耍。在大梅沙,這樣其樂融融的畫面數不勝數。

  “看我!飛一樣的感覺!”一個紅衣少年一邊張開雙臂向著海浪飛奔,一邊沖著記者說道。母親陳明玉欣慰地在岸邊看著兒子踩著浪花奔跑,任由海水打濕他的衣裳。家住沙頭角的陳明玉一家經常坐公交車來大梅沙游玩,“前段時間閉園,我們孩子在家待著也挺悶的。最近疫情也緩解了,今天重新開園我們就輕裝上陣跑來玩了。”她說。

  在深圳這個溫暖的城市,疫情磨不滅人們對生活的熱情,也打不破人們對於新春的期待。“今年第一次來大梅沙,看看廣闊的大海,瞬間心裡就平靜了下來,感覺去年的辛苦得到了寬慰,也更加有動力了!”27歲的年輕小伙羅鑫元氣滿滿,他滿懷信心地告訴記者,在新的一年裡他想要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你看,這是我剛剛在沙灘上畫的‘福’字,已向大海許了心願。”在鹽田田東中學上初一的徐詩夢已經放寒假了,她和同學一起用手機拍下這個“福”字,發給遠在安徽老家的朋友,她開心地告訴記者,“我們在休閑區還看到挂起了喜慶的紅燈籠,很有春節的氛圍。再過幾天我就可以跟父母一起回老家過年了,新年希望家人朋友都幸福快樂,平平安安!”

  新春即將來臨,大梅沙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孩子們在海邊盡情奔跑,情侶成對漫步沙灘,游客們的身影充滿整個海岸。海浪一次一次沖上沙灘,水沫帶走人們留下的腳印,也洗去市民游客們一年來的疲倦。“大梅沙不僅是孩子們的樂園,也是我們成年人心之歸處。”陳利宏欣慰地說。(記者 吳禾昆 胡玥 文/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