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火車站“上新”人性化春運服務

2022年01月21日08:4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火車站“上新”人性化春運服務

  2022年春運,深圳鐵路部門針對疫情防控需要和春運組織工作重點,嚴格落實防控舉措、優化細化服務鏈條,著力提升候乘體驗,全力以赴確保廣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溫馨出行。圖為記者日前在深圳北站拍下的一幕。 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我女兒剛做完腹部手術行動不便,坐高鐵到深圳沒有人接站,幸好我通過手機預約了北站的出站接送服務,從下火車到送上出租車一條龍服務,真是幫了我們大忙了!”來深過年的石女士開心地說道,沒想到現在春運服務這麼周到。

  這是深圳北站今年春運上新的一項人性化服務。“為了更好滿足特殊重點旅客的出行需求,我們推出線上重點旅客預約服務,線上對接,線下安排專人負責接送,及時解決他們出行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值班站長蔣婉妮介紹。

  據了解,旅客隻需關注“深圳北站迎春花愛心服務隊”公眾號,填寫信息,就能在乘車當天申請一對一出行幫扶服務。“我們將為需要依靠輪椅、擔架等輔助器具旅行的老年、傷病、殘疾等已購車票的旅客提供預約服務,預約時間為開車前24小時以上。”

  為了讓旅客更安全、更方便地出行,今年,深圳火車站從服務細節出發,推出了不少暖心服務。為提高旅客進出站核驗效率,深圳站在進出站口安裝了21台防疫信息查詢機,進出站旅客隻需刷身份証或者港澳台護照,系統即快速顯示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實現快速進出站。(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唐凱 胡福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