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中山核酸陽性個案初判感染奧密克戎 與珠海病例存在時空交集

2022年01月1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中山1月15日電 (張晨牧)1月14日晚,廣東省中山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基因測序初步判斷,1月13日該市報告的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

  經流調,該病例相關感染路徑已相對清晰,與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時空交集。目前中山已環境採樣和終末消毒,並對相關密接、次密接實施了嚴格管控。

  1月14日,中山按照“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原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月14日20時,該市本輪核酸大篩查累計完成採樣498萬人次,1月15日出結果。

  1月13日,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通報,中山在就診患者人群中發現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