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美術學院走進迪拜世博會”主題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17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與會嘉賓合影。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1月7日電 (黃超然)1月17日,“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藝術創意主題活動——‘廣州美術學院走進迪拜世博會’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美術學院舉行。

  “廣州美術學院走進迪拜世博會”主題活動定於1月25日在阿聯酋迪拜中華文化館開幕,將以藝術教育為主線,以文化交流為導向,通過舉辦“藝齊抗疫”作品圖片展、“冰墩墩”設計成果展、優秀教學成果展及學術研討會等方式,在國際舞台上講述中國美術與設計領域的故事,彰顯中國力量、中國精神。

  作為全國最早探索“產學研”現代設計教育模式的高校,廣州美術學院與世博會有著很深的淵源。2005年,廣美依托集美設計工程公司這一高效高能的“產學研”平台,在與中外近20家設計單位的角逐中拿下了日本愛知世博會中國館的設計和制作項目。

  2010年上海世博會,廣美“產學研”平台和師生團隊再次大顯身手,一舉拿下世博會國家館的展示深化設計、世博會主題展館城市人館的展示工程承建總承包、世博會山西省展館的設計施工,以及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中山館的設計制作,以專業能力深度服務國家、服務社會。

  廣州美術學院黨委書記謝昌晶表示,藝術是溝通心靈、溝通世界的橋梁﹔本屆迪拜世博會的主題也正是“溝通思想,創造未來”。當下,廣美正站在成功獲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的新發展起點上,希望以世界視野來構建全新的、自信的對外表達模式,讓廣美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廣美,並透過廣美更深入地認識中國。因此,以這次走進迪拜世博會為契機,學校將近年來創作的能直擊心靈、具有顯示度的作品呈現於世博會中華文化館,期待將有助於世界人民了解中國人民的生活變遷和心靈世界,了解中國美術與設計教育的今天與未來。

  “廣州美術學院走進迪拜世博會”主題活動期間,還將以迪拜、廣州、北京三地連線方式舉辦以“后疫情時代語境下的藝術使命與文化擔當”為主題的學術研討,匯集美術和設計前沿學者,探討因新冠疫情這一全球性事件而引起的美術和設計深層次變化和積極應對方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