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珠海在大規模核酸檢測中發現7例陽性,初判感染奧密克戎 

2022年01月14日21:0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珠海1月14日電 (張晨牧)1月14日晚,珠海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珠海在大規模核酸檢測中發現7例新冠肺炎陽性個案,經珠海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其中1例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基因測序初步判斷為奧密克戎感染株。

  依據珠海市的流行病學調查,目前顯示病毒的感染來源還是不明,但是根據目前已經發現的7例陽性個案目前處在同一傳播鏈,而且鏈條比較清晰。

  截至1月14日17時,珠海市共排查出密切接觸者1732人,次密2800人。

  確診病例行動軌跡:

  個案1:楊某,女,53歲,家住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與兒子、兒媳同住,在南屏鎮榕園幼兒園上班從1月8日到13日,其在珠海市主要在南屏鎮活動,出行方式以公交車為主。活動軌跡涉及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中山坦洲十四村市場B3路公交車從河排站到明珠中站往返。

  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

  個案1:梁某某,女,9歲,為香洲區廣生小學四年級學生,家住香洲區南屏鎮十二村成豐園,與父親、母親、哥哥、爺爺、奶奶同住。其活動軌跡涉及南屏鎮十二村、廣生小學、新都會芭哚藝術(南屏長巷路212號)、南灣國際花園。

  個案2:焦某某,女,39歲,為南屏拜瑞口腔醫療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家住香洲區南屏鎮屏西四路。其活動軌跡主要是往返住家及工作地點,以及搭乘公交車到訪廣東恆企會計培訓學校(南屏環屏路1416號)。

  個案3至6:梁某某,男,36歲,游艇司機,家住南屏鎮廣生一街,與老婆、兩個孩子同住,工作地點為香洲區野狸島游艇碼頭。其小孩一個為廣生小學四年級學生,一個在榕園幼兒園就讀。一家人除了曾去中山坦洲探望其妻的外婆外,否認近期去過除家庭、工作、學習以外的場所。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