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收到國際郵件請立即完成1次核酸檢測

2022年01月20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到國際郵件須測核酸

  根據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交通運輸防控專班提醒國際郵件快件收件人員,要及時開展核酸檢測工作。2022年1月16日至19日期間,收到國際快遞快件的收件人員,請立即完成1次核酸檢測。1月20日起,國際快遞快件收件人員實施常態化免費核酸檢測。

  全市在2022年1月16日-19日期間,收到國際快遞快件的市民,“廣州疾控”將發送提醒短信,請在3天內到社區指引的核酸檢測點,憑有效憑証或“廣州疾控”提醒短信免費開展一次核酸檢測。自1月20日起,全市國際快遞快件收件人員,請自收件后第3天至第7天,憑有效憑証或“廣州疾控”提醒短信在社區核酸檢測點開展一次免費核酸檢測。

  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交通運輸防控專班在此提醒廣大市民,盡量減少從境外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郵購、快遞物品﹔在收取郵件快遞時保持安全距離,手消毒前避免用手觸摸眼、鼻、口。如收到國際郵件快件或貨物,在簽收、拆封時建議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拆快遞時應動作輕柔,切勿大力擠壓內外包裝﹔使用濕巾對外包裝、境外郵件內物擦拭清潔﹔處理完包裹后及時摘下手套,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劑,手部清洗消毒后方可接觸眼、鼻、口及其他物品,快遞外包裝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要求及時妥善處理。收取國際郵件快件或貨物后,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急性症狀,及時到醫療機構診治排查。(記者盧夢謙 通訊員交通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