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首批廣州市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案例公布

2022年01月19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廣州市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案例公布

  1月18日,記者從廣州市綠色金融協會獲悉,首批廣州市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案例征集活動的遴選結果於近日正式公布。

  據悉,入選的30個創新案例在推動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發展起到示范引領作用,覆蓋政府、銀行、証券等部門和機構,涉及金融支持綠色企業低碳轉型、綠色交通、綠色基礎設施升級等方面,多維度多角度展示廣州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成果,有力地促進廣州綠色金融高質量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入選的30個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案例有著相通的共性——都是著眼於服務民生和基礎設施建設、綠色出行、生態環境以及中小企業融資等。

  據了解,入選案例的單位緊緊抓住“雙碳”目標下的發展機遇,積極發揮金融服務實地經濟的作用,對支持廣州綠色低碳發展的功能和效果非常突出,已經有效地把握了綠色金融對於綠色實體經濟的賦能作用,全面助力實現“雙碳”目標。(記者 王楚涵)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