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南方電網完善股權結構 國資委持股51%

2021年12月25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2月25日,完善南方電網股權結構推動高質量發展專題會議在深圳召開。 李志杰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25日電 (李語、陳細英、袁帥)12月25日,完善南方電網股權結構推動高質量發展專題會議在深圳召開。會上,國務院國資委、廣東省政府、海南省政府、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共同簽署了《關於完善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股權結構 推動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批復南方電網理順股權的方案。根據方案,南方電網股權結構調整為國務院國資委持股51%、廣東省人民政府持股25.57%、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持股21.3%、海南省人民政府持股2.13%,實現股權結構與管理關系一致,標志著南方電網完善股權結構,開創公司改革發展歷史的新階段。

  南方電網公司是2002年國家電力體制改革的產物,歷經兩次股權調整,股權結構持續優化。此次進一步完善股權結構,有利於各股東方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並推動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建設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形成權責法定、權責透明、協調運轉、有效制衡的治理機制,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有利於放大國有資本功能,進一步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