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首個區級律師行業黨委在花都成立

2021年12月24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24日電 (張晨牧)近日,廣州市首個區級律師行業黨委——中共廣州市花都區律師行業委員會正式成立,標志著花都區律師行業黨建工作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征程。

  據了解,花都區現有41家律師事務所、317名律師,其中黨員律師91名。共有律師事務所黨組織13個,其中獨立黨支部10個,聯合黨支部3個。花都區律工委成立於2012年,共有9名委員。

  花都區司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明確歸口領導管理職能定位,聚焦律師行業黨建工作中存在的黨組織穩定難、黨的活動開展難、黨組織作用發揮難等問題,著力加強律師行業黨組織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強化學習培訓,創新工作方式,切實把律師行業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同時,積極配合區委組織部,指導律師行業廣泛深入開展黨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等活動,激發黨員的先進性意識,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全區律師爭當新時代優秀法治工作者,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公共法律服務需求。

  就如何推進新時代下花都區律師行業黨的建設,花都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要求深化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鍛造一支黨和政府、人民群眾能信賴的律師黨員隊伍﹔加強組織領導,主動融入城市基層黨建“大格局”﹔圍繞中心大局和重點工作,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不斷提升法律服務能力,充分發揮律師職能作用,切實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助力花都法治建設和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

  花都區律師行業黨委書記陳志軍表示,區律師行業黨委的成立,是花都區廣大黨員律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做好花都區律師行業黨建工作具有重大意義。區律師行業黨委將在區委兩新工委、區司法局黨組的雙重領導下,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律師行業黨的建設,為促進花都區律師隊伍建設和律師工作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其間,花都區司法局機關支部還與區律師行業黨委、區律師行業黨委與律師事務所黨支部舉行了“紅聯共建”簽約儀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