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南方電網鼎和保險公司引入外部投資者

2021年12月23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2月22日,南方電網鼎和保險公司增資引戰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辦。 張涵玥攝

  人民網深圳12月23日電 (李語、劉臻、曾悅)12月22日,南方電網鼎和保險公司增資引戰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辦。通過引入中國長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華電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廣州開發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三家投資者,鼎和保險公司由南方電網全資子公司轉變成股權多元化的經營主體,新股東合計持股比例為35%,投資金額約64.51億元,新股東資格待監管機構批准后正式生效。這是南方電網公司自成立以來單筆最大的股權性融資。

  據了解,鼎和保險公司股權優化是南方電網公司加快構建新型電力系統、服務國家“雙碳”戰略的重要舉措。引戰資金主要應用於綠色能源領域,包括新能源、海上風電、大水電、抽水蓄能等,拓寬綠色投資領域。

  鼎和保險公司成立於2008年,截至2021年11月底,公司總資產186億元。利用新股東的資本增量、資源增量,鼎和保險公司將著力打造產業鏈生態圈,增強產業鏈的控制力,實現從“電力保險專家”到“能源行業保險專家”升級,主動服務和支撐國家“雙碳”重大戰略部署。

  近期,鼎和保險公司組建了國內首個新型電力系統保險研究中心,並創新推出網絡安全保險產品,為新型電力系統建設過程中可能存在的網絡安全風險提供保險保障。

  鼎和保險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該公司將強化“能源行業保險專家”定位,實現產融銜接、以融促產,以堅定的政治本色建設“專精特新”國資金融企業樣本,促進公司健康有序發展,成為市場拓展能力強、風險管理能力強,效益優秀、管理優秀、客戶服務優秀的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保險公司。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