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到廣東省人民來訪接待廳接訪調研

2021年12月20日08:4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辦好每個信訪案件 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

  近日,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廣東省人民來訪接待廳接訪信訪群眾,對包案的信訪事項進行研究處理,推動相關問題妥善化解。

  在接待廳,馬興瑞接訪了湛江廉江市營仔鎮下洋村委會中塘圩村的來訪群眾,詳細聽取關於水利灌溉溝渠年久失修等信訪事項的具體情況,面對面了解基層群眾的訴求和意見建議,與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研究下一步解決問題的措施和辦法。馬興瑞指出,要採取針對性的措施和辦法,依法依規、實事求是解決群眾的合理合法訴求,同時還要舉一反三,及時研究推動同類問題化解,有效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馬興瑞強調,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堅守人民情懷,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解決信訪問題的過程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程,用心用情辦好每一件信訪案件,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要堅持標本兼治,以點帶面、力求長效,認真分析單個信訪案例反映出來的普遍性問題和深層次原因,不斷加強基礎工作,健全長效機制,努力通過解決一個問題治理一類共性問題,制定完善政策批量解決同質化信訪類案。要推動責任落實,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和領導責任,持續抓好領導包案機制落實見效,加強協同辦理、跟蹤反饋,推動形成做好信訪工作的強大合力,切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要深化機制改革,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及時就地解決群眾的合理訴求,推進信訪工作整體效能提升。要加強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對黨忠誠可靠、恪守為民之責、善做群眾工作的高素質信訪工作隊伍,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