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調研信訪工作並現場接待來訪群眾

2021年12月19日07: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重視並抓緊抓實抓細信訪工作 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

  近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來到省人民來訪接待廳,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行實地調研,現場接待來訪群眾,面對面認真聽取群眾訴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在來訪接待室,李希接待了來自汕頭市金平區小公園街道南海橫小區的基層群眾,當面聽取群眾反映的關於小區用水等方面的問題和訴求,耐心細致地答疑解惑,研究提出解決方案和措施。他強調,有關地方和單位要高度重視,切實擔起責任,依法依規、合情合理解決好群眾反映的問題。要下足“繡花”功夫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扎實推進老舊小區微改造,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信訪工作,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更好保障群眾合法權益、守護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一要高度重視信訪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解決信訪問題的過程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程,用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小切口推動大變化,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大力推動民生重點領域信訪問題化解攻堅,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進一步健全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不斷提升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四要加強黨委對信訪工作的領導。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抓好信訪工作責任制落實,領導干部要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信訪部門要發揮好協調作用,有關部門要加強協作配合,完善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領導張福海、孫志洋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