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查獲案值逾2億特大跨境電商走私網

2021年12月07日08:4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案值逾2億特大跨境電商走私網被查

  深圳海關日前對外透露,該關開展專項查緝行動,摧毀1個利用跨境電商渠道偽報貿易性質走私進口化妝品、奶粉等商品入境的特大犯罪網絡,共抓獲嫌疑人17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的各類化妝品67噸,涉案案值逾2億元。

  2020年底,深圳海關在查驗一批以跨境電商模式申報進口的化妝品時發現,該批貨物總價明顯低報,且該批貨物的隨行快遞單及購買人身份信息均為偽造,這引起海關緝私部門高度重視。

  緝私部門立刻介入該案,經過摸排發現,在這份跨境電商低報價格案的背后,隱藏著一個以余某鴻為首的走私團伙,這個團伙主要以偽報貿易性質方式走私化妝品入境。

  經查,以余某鴻為首的走私團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採取刷單方式偽造訂單、物流單、支付單,將本應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口的貨物偽報成跨境電商渠道進口,待貨物從口岸入境后,轉關至佛山、廣州從化等地辦理清關,再委托國內運輸公司將貨物運送至深圳的終端貨主。貨主收貨后通過實體店鋪、淘寶等方式將走私貨物銷售牟利。日前,深圳海關在深圳、廣州、河源等地同步開展查緝,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記者 吳德群 通訊員 丁碩)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