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批准設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檢察院

2021年12月02日08:4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批准設立橫琴粵澳 深度合作區檢察院

  12月1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檢察院組織法》的有關規定,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經表決通過,決定批准設立廣東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橫琴合作區檢察院”),作為廣東省人民檢察院的派出機構,行使基層人民檢察院職權,由珠海市人民檢察院作為上一級檢察院履行相應訴訟職責。

  根據檢察院組織法相關規定,省級人民檢察院和設區的市級人民檢察院根據檢察工作需要,經最高人民檢察院和省級有關部門同意,並提請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可以在轄區內特定區域設立人民檢察院,作為派出機構。

  據了解,獲准設立后,橫琴合作區檢察院將對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和省檢察院負責,由省檢察院一並向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報告工作。在人事任免上,橫琴合作區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均由省檢察院檢察長提請省人大常委會任免。(記者/姚瑤 尚黎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