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第四屆少兒藝術大賽上演 花城少兒心向黨

2021年10月0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8日電 (王星、張晨牧)10月6—7日,“羊城之夏”2021廣州市民文化季——“花城少兒心向黨”廣州市第四屆少兒藝術大賽在天河區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上演。小新生代們以百花齊放的姿態,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

掃碼觀看戲劇、曲藝類專場線上展播

掃碼觀看音樂類專場線上展播

掃碼觀看舞蹈類專場線上展播

  據了解,大賽分為音樂、舞蹈、戲劇曲藝三個專場。節目緊緊圍繞著“花城少兒心向黨”的主題,讓孩子們在舞蹈的世界中,一展美麗的芳華﹔在音樂的旋律中,感受最美的姿態﹔在戲劇曲藝的情節中,感觸生活的美好。

  比賽現場上,小選手們化身舞台上的精靈,帶著各種才藝輪番上陣,在舞台上一較高下,綻放自信與風採。獨唱《慈愛的眼睛》、少兒群舞《摸泥樂》、粵劇表演《弘揚正氣,共筑平安》、戲劇《號聲嘹亮》等豐富多彩的節目,一次次將活動推向高潮,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通過緊張激烈、動人心弦的角逐,各藝術門類的專家評委評選出金、銀、銅以及單項獎等,對孩子們的成長給予肯定。更重要的是,孩子們從浸染千年雅韻的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等多樣形式中領略到藝術之美,中華文化也在新一代少年的傳承中獲得新生的力量,讓藝術滲透到城市的每個角落。

  本屆藝術大賽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廣州市文化館、廣州市天河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以這次少兒藝術大賽幫助孩子們樹立正確的審美觀,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養深厚的民族情感,激發他們的舞台表演力。未來廣州將開展更多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的形式多樣的群眾文化藝術活動,積極引導新生代茁壯成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