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國慶假期首日220萬游客游廣州

2021年10月03日13:1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3日電 (王星)今年國慶假期,廣州市屬各紅色場館舉辦主題鮮明的紅色展陳活動,帶領市民游客感受激情澎湃的廣州紅色之旅,得到了廣泛好評。10月1日,廣州全市共接待游客220.49萬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游客118.73萬人次,本地市民游客101.76萬人次。

  國慶假期,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迎來了改擴建竣工重新開館后的第一個大型巡展:偉大歷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該巡展用1000多張照片再現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到場的市民游客無不為國家富強繁榮昌盛深深感到自豪和驕傲,現場洋溢著濃厚的愛國氛圍。

  在廣州起義紀念館,“100@100追尋廣州起義轉戰革命足跡青年創意藝術展”用 H5、國畫、木刻版畫、綜合材料作品等形式,描繪了紅色遺跡的景色,重現了硝煙彌漫的戰爭年代,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緬懷與感恩,展現了新時代青年大學生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的良好精神風貌。

  本次展覽是“紅色文化輕騎兵之追尋革命足跡”活動的成果之一,分為“起義·長卷”“追憶·版畫”“轉戰·山水”“英雄·城市”“革命·文創”“穿越·肖像”六個部分。市民游客通過觀展進行時空穿越,回到革命時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輩建立豐功偉業的艱辛。

  10月1日,廣州農講所紀念館帶來一場“紅歌快閃”國慶特別節目。市民游客在現場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五星紅旗》等經典歌曲,用嘹亮的歌聲歌頌祖國,在歌聲中寄托了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

  據了解,該活動是農講所“我們的國慶節”系列活動之一。農講所還同步推出“文創+集市”“大榕樹影院”“紅色文化研學”等系列主題活動。其中,“文創+集市”設置精美的文創攤位,從廣彩到廣式宮燈,從手工扇到彩珠飾,琳琅滿目,無一不具備著強烈的嶺南特色,現場熱鬧非凡。

  與此同時,廣州各區和景區也在國慶當天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紅色文旅活動。越秀區在中山紀念堂舉辦“花兒頌祖國”快閃秀、《紅旗頌》交響音樂秀活動﹔增城區博物館舉辦“我和我的祖國”2021年增城區博物館公益活動﹔黃埔區廣州海事博物館的“我到海博當船長”活動﹔花都區博物館推出“打卡紅色地標 汲取奮進力量”活動、九龍湖度假區推出的升國旗儀式、國潮巡游、國潮市集系列活動等,都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打卡。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