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10月8日至20日廣東省外進廣州須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08日08:50 | 來源:人民廣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8日至20日,省外進廣州須核酸檢測!

  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發布通告,為確保第130屆廣交會順利舉辦,決定從10月8日至10月20日對所有從省外來(返)穗人員實施以下核酸檢測及查驗措施。

  一、從10月8日0時至10月9日24時,所有從省外乘坐飛機、火車、客運班車等來(返)穗人員需提供“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若無法提供,須在抵穗24小時內就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二、從10月10日0時至10月19日24時,所有省外來(返)穗人員在登機、登車前需接受承運方核酸檢測查驗,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否則不可登機、登車,對3歲以下嬰幼兒可適當放寬。

  三、對從14天內有本土疫情的省份乘坐飛機、火車、客運班車等來(返)穗人員,除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抵穗后須在機場、車站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向居住地社區報告,接受后續健康管理措施。

  四、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應查清職工外出情況,落實以下措施:省外返穗職工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有本土疫情省份旅居史的,抵穗后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住宅小區加強進入人員行程碼查驗,做好核酸檢測指引工作。

  五、各酒店、賓館、旅店要查驗入住人員健康碼和行程碼,首次登記入住的省外來(返)穗人員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六、48小時核酸有效開始時間以核酸報告顯示時間為准﹔對於採樣時間和檢測時間均顯示的核酸報告,以採樣時間為准﹔對於核酸檢測報告不顯示具體時間的,以報告顯示日期當日0時計算有效時間。48小時核酸有效截止時間以航班計劃落地時間、列車計劃到站時間、客車到站時間為准。

  廣州市核酸檢測點可通過廣州市衛生健康委網站查詢

  (http://wjw.gz.gov.cn/ztzl/xxfyyqfk/fktzgg/content/post_7418783.html)。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