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海警局嚴打粵港水域“酒店船”

2021年09月30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酒店船”概況。廣東海警局供圖

涉嫌謀取不法利益的“酒店船”。廣東海警局供圖

廣東海警摩托艇對嫌疑船隻進行追擊。廣東海警局供圖

廣東海警摩托艇靠泊“酒店船”進行檢查。廣東海警局供圖

廣東海警執法員成功登臨控制“酒店船”。廣東海警局供圖

嫌疑人指認提供住宿服務的床鋪。廣東海警局供圖

嫌疑人指認水箱。廣東海警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9月30日電 (陳育柱、顧俊鋒、陳佳超)近日,廣東海警局組織開展打擊整治粵港西部海上邊界水域“酒店船”專項執法行動,成功查扣25艘違法違規船隻,現場抓獲145名嫌疑人。

  前期,廣東海警局對珠江口水域的治安情況進行摸排,發現在粵港西部海上邊界附近海域聚集多艘為從事走私活動的“三無”大馬力摩托艇提供靠泊、加油、食宿等服務的流動漁船(俗稱“酒店船”)。

  為全面打擊切斷粵港海域走私鏈條,9月24日起,廣東海警局在粵港西部海域組織艦艇,對該海域的“酒店船”進行集中打擊,並在行動中與香港水警協同配合,經過兩日集中追緝,成功查扣19艘“酒店船”、5艘“三無”大馬力快艇和1艘“三無”鐵殼船,抓獲145名違法犯罪嫌疑人。

  廣東海警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行動,是廣東海警局與香港水警聯勤協作,成功打擊“酒店船”違法犯罪活動的一個有效成果。下一步,廣東海警局將繼續密切與公安、海關緝私、海洋綜合執法、海事等相關部門,以及香港水警、澳門海關的協同配合,不斷推進專項行動的深入開展,持續加大珠江口水域“酒店船”違法犯罪活動打擊力度,全面壓縮大馬力摩托艇活動空間,堅決遏制珠江口水域走私活動多發態勢,防止出現治安熱點海域,全面淨化粵港海域治安環境,確保粵港海域安全穩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