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正式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

2021年07月14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上線國家醫保信息平台

  7月12日,廣州市正式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是國內首個上線該平台的超大型城市。作為全國三大醫療高地之一、省內異地就醫人數最多的城市,廣州的順利上線標志著全國統一的醫保信息平台在超大型城市的首次實質性落地應用,也標志著廣州醫保信息化工作邁入了標准化、集約化、一體化的新階段。

  記者獲悉,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由國家醫保局統一開發建設,具有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等特點。廣州市嚴格遵循國家醫保局的統一部署和廣東省“數字政府”的整體要求,按照“統一頂層設計、統一組織管理、統一需求管理、統一工作程序、統一編碼標准”的原則,全力推動上線國家醫保信息平台。

  上線后,將覆蓋廣州全市1307家定點醫療機構,為全市1300多萬參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優質高效的醫保服務,為醫保業務辦理標准化、監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務便捷化、決策分析精准化提供更加強有力支撐。

  此次廣州醫保部門充分利用周末兩天時間開展停機切換,順利上線國家醫保信息平台。據監測統計,截至7月12日16:30,全市實時結算165251人次,結算醫療機構688家,醫療費用11397.5萬元,統籌基金支付6920.4萬元,平台總體運行平穩,參保群眾醫保待遇結算正常,定點醫療機構和醫保經辦機構秩序井然。

  據悉,鑒於上線平台工作的復雜性,近期如參保人遇到因上線國家平台暫時不能辦理醫保業務等問題,可向廣州市12345平台反映,相關部門將盡快回應和處理。(記者 何雪華 通訊員 穗醫保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