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税助发展更有为,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4年04月0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据广州市税务局消息,4月1日,《2024年广州税收服务年度发展报告》发布暨跨境电商直联基地揭牌活动在白云区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举办,广州税务部门会同社会各界开展“广州电商走全球”主题沙龙并推出出口退(免)税政策“一本通”系列书籍,揭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广州市税务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广州税务部门围绕主题深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税收宣传活动贴近群众,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服务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路演大厅中央,广州税务部门、广州市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跨境电商代表们正围绕“广州电商走全球”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琼瀚表示,要培育更多的经营主体进入跨境电商新赛道,加强对重点国内电商企业、品牌企业的走访调研、沟通交流,推动现有跨境卖家店铺提质增效、增产增收,选拔一批优秀的跨境卖家和服务商典范案例。

今年,广州税务部门发布出口退(免)税政策“一本通”系列书籍,开展现场赠书惠企活动,以“视频讲解+现场展示”展开介绍,并在会后作政策解读,以务实服务举措带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翻阅着手中的出口退(免)税政策“一本通”,时尚动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给我们这些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好政策、好服务。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近年来我们累计收到了约800万元出口退税,既便捷又快速。”

上百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在参加广州税务部门举行的“税惠新至 服务新质”税费政策宣讲会。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花都,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在参加广州税务部门举行的“税惠新至 服务新质”税费政策宣讲会。

新质发展看创新,创新主力在校园。在南沙,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学生活动中心内,学生刚刚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税宣周边奖品。“特别开心能够‘过关斩将’赢得奖品,答题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之后也会带着更大的热情去了解更多税费优惠知识。”

广州税务部门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学生活动中心内向学生讲解税费政策。活动主办方供图

同日,在天河,一场精彩纷呈的“擂台赛”在人流如织的天河城南门广场打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广州税务部门“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税费政策进商圈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市民陈小姐在擂台赛中一路闯关,连续答对了三道涉税问答题。在问到制胜的秘诀时,陈小姐兴奋地说:“我在公司担任财务工作,平时税务局经常会在线上线下推送税收政策,我每次都认真研读,闯关对我来说是‘湿湿碎’啦!”

随着首日活动的大幕揭起,广州税务部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亮相。“税法携行 共话春风”“税惠匠‘新’送红利 服务新质生产力”“‘一带一路’携税行 粤通四海助广交”“税助百千万 走好共富路”等系列宣传活动将写实写透税收助发展的“红利账单”。这个4月,广州税务部门邀你沉浸春风里,感受“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的坚实步伐,共同讲好广州税收故事,为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对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希冀发声。(朴馨语)

(责编:朴馨语、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