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粤海亮剑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2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素材来源:广东海警局  剪辑:王雅蝶

人民网广州3月28日电 (王雅蝶)据广东海警局消息,3月27日,“粤海亮剑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在深圳、湛江、汕头同步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广东海警局局长一声令下,侦缉无人机迅速升空,舰艇编队汽笛齐鸣,陆续驶向任务海域。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露头就打、全面围剿”,旨在强化辖区治安管控,纵深严打走私违法犯罪,维护海上安全稳定。

“粤海亮剑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启动。江子波摄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广东海警局将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海域、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常态化保持舰艇位周边海域值守,建立“7x24小时”全时段响应机制,积极联合公安、海关、海洋综合执法、海事、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共同构建打击监管并重、海域陆地并管、法治综治并施的反走私治理模式,为守护蓝色海域安宁、保障人民安全和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雅蝶、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