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智能康养 激发家居行业发展新机遇

宁玉瑛
2024年04月0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第53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二期在广州琶洲收官,标志着第53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圆满落幕。本届家博会二期有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展(以下简称“办公商用展”)和设备配料展两大品牌展同期举办,着力推动办公商用行业和大家居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家博会的办公商用展聚焦健康、智能、适老等前沿趋势,引领绿色低碳和无界协作的办公商用新潮流;设备配料展专业打造供应链题材顶级展会,专注展示家具制造行业尖端品牌,专精发展行业生产趋势。

“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词。家居行业不仅是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重要的制造业,更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此同时,在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大背景下,家居企业纷纷围绕创新康养推出一系列适老化产品。

作为家居行业标杆展会平台,本届家博会赋能家居产业链转型升级,“吹”出银发经济新风,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动能。

“我们积极培育发展智能睡眠、智能沙发、智能办公、智能制造、医疗养老等消费增长点,推动家居“绿色、智能、适老化”创新发展。”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表示,本届家博会聚焦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趋势,集中展示尖端智能生产和行业热点风口,汇聚未来睡眠方式、未来办公方式、未来医养生态和未来校园场景,引领家居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激发办公商用更多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届家博会民用家具展以行业首展、首会、首奖、首报打造智能睡眠产业首发首秀首展平台。走进5.2号展馆,连接手机APP的智能床、进行腰部拉伸牵引的床垫、提供睡前冥想解压的助眠音乐枕……多种智能睡眠产品让人目不暇接。5.2号展馆以“适老化、智能化”为着力点,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在展览期间及非展览期间围绕智能睡眠共创系列行动,集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智能家居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便捷、舒适生活的追求。

主办方供图

新质生产力特点在创新,关键在质优,将人性化需求和创新智能技术有机融合的优质智能办公家具,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体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数字时代,智能办公也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创造舒适工作环境的关键。

将智能升降技术应用到协作会议舱,解决传统会议舱安装、运输、使用繁琐的问题;C型桌的设计则可以满足不同身高人群的坐站交替式使用需求,同时适合于更多使用场景……在以科技赋能办公环境升级方面,本届家博会办公商用展7.1-8.1智能办公空间馆,展示智能办公空间的更多想象。

随着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医疗与康养成为大众关注的新热点。医院、养老院等公共商用空间不仅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更是科技进步与人文关怀的结合体现。1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作为银发经济的重要构成部分,居家适老化改造也被重点提及。

本届家博民用家具展重点打造居家社区养老主题展,规模近2000平方,展出适老化电动床、护理床、康复辅具、助起沙发、助行辅具、防褥疮床垫等适老化家居及智慧养老等解决方案,助力适老化家居领域发展。办公商用展打造医疗及养老家具馆则融合科技与人文关怀,展现医疗养老家具前沿,助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宁玉瑛、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