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商汤秒画新版本上线,拓展美学广度与深度

2023年10月17日18:18 |
小字号

近日,商汤日日新大模型旗下图像生成平台“秒画SenseMirage”上线移动端版(https://miaohua.sensetime.com),并面向公众和企业用户免费开放服务。伴随移动端上线,商汤秒画更新了交互界面。更新后,平台功能布局更清晰,导航更直观,操作更简洁,在首页点击“开始创造”,即可快速开始作图。

秒画移动端界面。商汤秒画供图

商汤秒画3.5版本应用商汤自研作画大模型Artist v0.3.5,内置全新美学引导系统,能够生成更具艺术性且媲美专业摄影级别景深效果的画作,内容丰富有层次、纹理细节有美感,同时还针对二次元风格和亚洲人像进行了大幅优化,提升图片质感与画面观感。

商汤秒画拥有自然语义理解和提示词补全能力,用户只需输入少量提示词,商汤秒画就能够自动补全。全新升级的商汤秒画还接入了当前文生图领域广受好评的实用工具ControlNet, 仅需一张参考图,即可提取画面中的轮廓线、景深信息、构图信息、图片内容等信息,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内容创作或风格迁移,帮助用户大幅提高后期精修等操作的效率,生成更有创意且符合逻辑的图片。

商汤秒画具有LoRA模型训练能力,让用户只需拖拽上传本地图像,利用商汤自研作画模型或者开源模型,10分钟即可定制个性化的专属模型。用户还可以一键导入第三方模型,免除繁杂的本地化部署流程,大幅提高生成效率。

对于具有品味的网络达人、注重品质的生活家等人群,商汤秒画可提供表达创意和美学的平台;对于广告营销、影视特效、游戏开发等创意垂直领域的专业人士,商汤秒画可提供图像素材和灵感来源,助力用户高效构建作品原型,提升创作的综合生产力。

此外,商汤还将面向B端客户开放API接口,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针对不同用户圈层打造多样性的AI绘画社区。

未来,“商汤秒画SenseMirage”将在核心技术、社区建设、平台功能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打通“生成+优化+分享”一平台全链路,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宁玉瑛)

(责编:宁玉瑛、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