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老师“借”家长731万元后“失踪” 广州警方:已抓获

2023年05月2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5月25日电 (王雅蝶)据广州市公安局消息,近期,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警方侦破一宗诈骗案,以借钱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姜某被抓获归案。经查,姜某利用培训老师的身份骗取家长李先生信任,以资金周转、家人生病等理由,“借走”李先生731万元后“人间蒸发”。

据了解,今年4月,李先生到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报案,称自2020年5月至2022年7月,孩子的培训老师姜某以虚构事实的方式向其借款731万元,现已无法联系姜某,怀疑被骗。天河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逐步查明姜某“借款”的去向,在确定其涉嫌诈骗后,及时固定转账记录等重要证据。在锁定了姜某的活动范围后,民警守候伏击,将正在茶餐厅吃早餐的姜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供认,其以有困难需要帮助为借口,编造谎言,骗取李先生信任并借款给自己用于挥霍。被抓获时,姜某诈骗所得的731万元已基本用于个人挥霍,账户内仅剩2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公众,守好钱袋子,警惕“借款型”诈骗。对于熟人的借款要求,应谨慎核实了解借款的真实意图,不要轻易基于情谊、信任就借出大额钱款,更不要轻信对方给予高额回报的虚假承诺。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