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看粤美|萤火虫之森 童话般美好

2023年05月2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在华南国家植物园,点点萤光点缀在草木间,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黄洁 摄
在华南国家植物园,点点萤光点缀在草木间,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黄洁 摄

人民网广州5月23日电 (王雅蝶、李佳颖)近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夜观萤火虫活动拉开帷幕,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近距离观赏大自然与生物多样性之美。夏夜晚风中,萤火虫在草木间自由飞舞,仿佛触手可及的点点星光散落森林,让人置身童话般美好的世界。

“熠熠萤火,为爱发光。”据华南国家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萤火虫属昆虫纲鞘翅目萤科,对生存环境要求比较高,是重要的环境指示生物。萤火虫一生要经历从卵、幼虫、蛹、羽化成虫的四个阶段,从卵到蛹期间就需要在枯叶下、泥土或水中蛰伏半年到两年时间,经历种种艰难险阻,才能飞上夜空寻找生命伴侣。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