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看粤美 | 邂逅“史前照相机”

2023年05月1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根据成因,琥珀可分为矿珀和海珀,图为产自波罗的海的海珀。王雅蝶 摄
根据成因,琥珀可分为矿珀和海珀,图为产自波罗的海的海珀。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5月14日电 (王雅蝶)凝固时光,化为美好。日前,“一眼千万年——世界琥珀艺术展”(以下简称“艺术展”)在广东省博物馆火热进行,荟萃欧洲、亚洲、美洲等琥珀产地的近800件琥珀主题展品,奉上一场“科普+艺术”的“心动之旅”,人们纷纷走进艺术展了解琥珀的美丽传说。

广东省博物馆馆员王慧表示,琥珀作为树脂化石,通常透明,呈黄色或橙色,质地温润,色彩温暖,受热后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其形成至少需要经历1500万年的时光,探索被琥珀封存的世界对于研究人类进化、地球变迁等具有重要作用。“千万年前的树脂与千万年前的昆虫、花朵、水滴,乃至各种生物碎片等形形色色的生物和非生物体相遇,凝固住瞬间时光,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最终化身为人们面前不期而遇的美好——琥珀。”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