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汕尾:努力写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

2023年01月10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东省汕尾市多措并举激发文旅经济新活力。汕尾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广州1月10日电(王雅蝶)近日,“冬养汕尾”文旅品牌推广活动暨首届中国散文诗节在广东省汕尾市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广东省作家协会、广东散文诗学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汕尾市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宣读《关于授予汕尾市为“中国散文诗之乡”的批复》,并为汕尾颁发“中国散文诗之乡”匾牌。这是汕尾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文艺品牌,由此成为全国首个获此荣誉的地级市。同时,大会发布我国首部散文诗蓝皮书《中国散文诗105年》,全面梳理中国散文诗百年来的发展脉络。

据介绍,汕尾是“中国散文诗重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将以办好首届中国散文诗节为重要契机,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出更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文旅产品,提供更加丰富的高品质文化供给。接下来,汕尾将举办“山海湖城·冬养汕尾”第三届文旅体嘉年华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冬养汕尾”文旅品牌的内涵。

近年来,汕尾市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努力写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充分利用汕尾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加大冬季康养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全力打造“冬养汕尾”品牌,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和中国滨海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