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第九届广州消化道疾病周今日开幕 

“2022年度中国消化道领域十佳临床研究”评选结果发布

2023年01月07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月7日电 (周睿)1月7日上午,由《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华炎性肠病杂志》、Gastroenterology Report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广州消化道疾病周”会议主会场正式开幕。

据介绍,今年的消化道疾病周依旧沿用“守真,创新,未来”为办会主题。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当前的研究热点和诊治难点,邀请到国内外数百位消化道疾病领域的外科、内科、肿瘤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演讲、主持、研讨及手术演示嘉宾。

第九届广州消化道疾病周分会场现场。供图: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宣传科

据悉,大会共设有32个会场,其中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12个会前会、学习班,涵盖胃肠外科、肛肠外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消化内镜及影像、超声、病理、护理等多个领域内容。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举办开幕式、分论坛、研讨会、研修班、译者会、学术组年会等,同期举办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疑难病例比赛等配套活动。大家围绕消化道疾病展开交流,为该领域医学共同体的建设献智献策。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荣誉院长、大会主席汪建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要思考和寻求更多跨学科、跨专业的协作,以此更好地应对新问题、提出新方案。本次消化道疾病周主会场将推出系列重磅级学术报告,希望所有的参会同仁能从其中获得启发,找到方向。

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沛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回眸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赵玉沛指出,期待广州消化道疾病周能够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精品学术会议,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院士则在贺信中提到,广州消化道疾病周已成为消化道领域的品牌会议,为全国胃肠外科、消化肿瘤、消化内科及相关领域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多学科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消化道领域十佳临床研究”评选结果。在随后的学术环节,业界大咖纷纷登场,为线上线下的业内同行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聚势谋远,共话未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表示,相信这次大会必将有力推进消化道领域更高维度的创新,促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增进更高质量的合作,推动更高层次的共赢。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