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第二届“柯蓝杯”全国散文诗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3年01月07日07:5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汕尾市文联”)获悉,第二届“柯蓝杯”全国散文诗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陈志泽等5位参赛者获得特别奖,敬笃获得一等奖,桂兴华等3位参赛者获得二等奖,崔国发等6位参赛者获得三等奖,曹立光等20位参赛者获得优秀奖,丁小平等114名参赛者获评“入选作品”。

本次大赛由汕尾市文联、广东散文诗学会、延安鲁艺文化中心、汕尾市散文诗学会、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联合举办。大赛旨在深切怀念柯蓝先生,弘扬他爱国爱民、深入社会、反映现实、讴歌时代的创作理念和为中国散文诗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在2020年柯蓝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柳成荫、侯洁春、刘永发起举办了“首届柯蓝杯全国散文诗大赛”,得到了党政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散文诗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热烈反响。2022年,汕尾市文联联合广东散文诗学会、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等单位,举办第二届“柯蓝杯”全国散文诗大赛。

大赛自2022年2月发布征文启事,至2022年8月31日征稿截止,历时六个多月,得到国内外作家、诗人、散文诗爱好者的热情呼应,共收到参赛作品715件。这些参赛作品紧扣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或以汕尾市建设发展为主题,结合当地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大赛组委会经研究,特聘请高洪波、叶梅、红孩、耿林莽、王幅明、刘虔、剑钧、陈惠琼、侯洁春等专家学者担任终审评委,杜青、刘永、林进挺等专家担任初审评委。评审过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釆取隐名打分评选的方式,进行了初评、复审、终评。最终评选出特别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共35件。同时,择优选出入选作品114件。另外,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0元,颁发证书;二等奖奖金3000元,颁发证书;特别奖、三等奖奖金1000元,颁发证书;优秀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南方日报记者 郭杨阳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