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民 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阳性7天后即可献血!

2022年12月1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19日电(周睿)据广州血液中心消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两部门联合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新版指引指出,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近期,由于广州天气转冷,进入往年的献血“淡季”,与大学生放假返乡、市民街头献血人数大幅下降等因素叠加,血液库存偏低,给病床上的患者造成用血的困扰,季节性“献血淡季”来得更早更猛。

在此,广州血液中心呼吁: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呼吁符合条件的市民,近期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凭健康码绿码即可参加献血。

据广州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有意愿捐献成分血,可提前在“广州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前往,献血时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来到献血点后请马上进行手部消毒,休息时请与其他献血者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献血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要摘下,预约时请仔细阅读相关的注意事项。

广州血液中心提醒,每人全年献机采血小板不得超过24次,且不超过40个治疗单位,如果献血总量已经达到40个治疗单位,今年已经无法再捐献了,需要等到2023年1月1日才可以再次捐献。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