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防疫明白卡”来了!广州多区发布家庭备药建议及就医指引

2022年12月05日18:0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5日电 (周睿)12月5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白云、海珠等区已陆续发布了“防疫明白卡”,市民可通过“防疫明白卡”获取家庭备药建议、发热后居家护理知识及就医指引等。

图片来源: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目前花都区卫健局根据当前国家最新防疫政策,赶制“明白卡”模板,与区委宣传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制作了粤语、普通话、客家话三种语言音频和健康引导小视频,一同下发到各镇街、各部门,共同推进防疫宣传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防疫明白卡”内容如下:

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可按照以下指引做好处置:

一、如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等症状,不必焦虑,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尽量避免外出就医奔波,减少感染风险。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进行自测。

二、家里可储备一些解热、镇痛等缓解普通感冒症状的药物以及中成药(银翘散、藿香正气水等)。如出现发热等症状,也可适当服用药物。

三、居家期间,如有就医问诊需要,可登录各区三甲医院开办的互联网医院,享受线上咨询、诊疗和快递送药到家服务,或就近咨询当地社卫中心及医院。(例:微信小程序搜索“白云区公共卫生互联网问诊平台”“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南方医院”“叮呗医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互联网医院”等。)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广州市内多家互联网医院可为市民提供线上咨询、对症诊疗和快递送药到家服务,市民可按需获取健康咨询服务或就医服务指引。请市民朋友继续密切关注防控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