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购药需求!广州:到药店购药凭绿码即可进入

2022年12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2日电 (周睿)“从12月1日起,市民朋友到药店购药,包括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的37类药品,不再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需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入药店购药。”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在12月2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形势,围绕药品和医疗器械开展“保供应稳价格”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购药需求。

此外,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即日起,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发热门诊尽可能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对就诊患者开展核酸检测和分级分类诊疗。

(责编:周睿、涂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