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市召开“深中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一体化”专题协商座谈会

谭桂华 何伟华
2022年11月18日18:39 | 来源:中山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提升深中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一体化水平,11月17日,中山市政府与市政协共同召开“深中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一体化”专题协商座谈会。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鲁罡、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出席座谈会。

中山市委政法委、市政数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中,有关部门与政协委员聚焦法治服务、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对标深圳、学习深圳、拥抱深圳,一致希望中山能抓住机遇,落实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鲁罡介绍了中山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中山市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企经济犯罪,努力建设一个让投资者感到公平、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的“平安中山”。鲁罡表示,随着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向基层治理延伸,有关部门要继续对标学习深圳等周边地市先进做法,在应急处置、社会治理、打防管控、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实现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

林少棠表示,深中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一体化对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是一项需长期探索实践的议题。要牢牢抓住“对标”“对接”两个关键词,先“对标”找到差距、正视差距,进而“对接”优势资源、融合发展机制,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建设,推动中山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实现新的腾飞。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