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市教体系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中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慧
2022年11月18日18:37 | 来源:中山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中共中山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中共中山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领导,中山市教体系统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优秀教师和镇街分管负责人等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对中山教育和体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关键是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2022年,中山将有8所学校(3所市直属学校+5所镇街学校)作为试点,2023年推广到全市。

会议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中山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中山市教育不断进步,但发展不够优质不够均衡的问题依然存在。这就要求中山市教体系统继续发展高质量教育,既要保障教育机会、教育过程的公平,又要促进教育结果的公平。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山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教育工作的“龙头工程”,强化保障落实。下一阶段,中山市教体系统将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任务,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关键项目落地落实。巩固和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建立教师专业发展评价体系、探索实施具有中山特色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市级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形成市、镇街、学校多层级的立体推进态势。

会议号召中山市教体系统全体人员,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