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AEO认证助力中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袁婵 何雪雁
2022年11月15日18:38 | 来源:中山日报
小字号

11月13日,记者从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了解到,广东中山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斯贝尔”)一批面膜、护肤品等在中山港码头顺利通过海关监管,发往英国、荷兰、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地。

诺斯贝尔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专业化妆品制造企业,产品远销海外40多个国家,其中AEO互认国家占一半以上。

中山海关了解到企业进出口量较大,对通关优惠措施的需求度较高,主动邀请企业参加海关政策宣讲会,获得企业的积极响应。接收到企业提出的认证申请意愿后,中山海关多次派员前往该企业开展实地培训,通过现场调研、数据分析,为该企业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培育措施,综合运用“实地+远程”手段,为企业提供多轮次、广覆盖、高质量的信用培育和认证辅导。

中山海关关员到企业开展AEO实地培育。供图:中山海关

2022年10月,诺斯贝尔获批成为海关AEO企业(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到包括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减少监管频次、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等政策红利,可有效降低通关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中山海关为AEO企业设立了专门协调员,建立收集、协调、跟踪、反馈企业诉求的一条龙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辅导。2022年前三季度,拱北关区AEO企业进出口货值占关区进出口总值约55%。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