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黄坤明王伟中到韶关调研

2022年11月04日11: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韶关市,深入红色遗址、国家森林公园、农业龙头企业、老工业基地等,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黄坤明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实际谋划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更好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

位于浈江区的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通过丰富展品生动再现了1938年至1942年间中共粤北省委贯彻党中央全面抗战路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发展、创建敌后抗日武装和根据地的光辉历史。黄坤明、王伟中认真浏览历史照片、珍贵文物和影像资料等各类陈列展品,听取有关讲解,询问开展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黄坤明指出,韶关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用心用情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充分挖掘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价值,进一步强化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位于韶关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顶峰的韶阳楼,黄坤明、王伟中深入了解韶关历史文化沿革,听取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工作情况介绍。黄坤明强调,要倍加珍惜、切实保护好韶关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旅游成为人们感受大自然、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位于仁化县的金喆园生态农业公司是一家种植培育沙田柚的农业示范基地。黄坤明、王伟中走进基地,实地察看沙田柚等各类经济作物培育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发展生态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观光农业等方面的成效。黄坤明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的重大部署,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要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新需求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黄坤明、王伟中还来到位于曲江区的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情况。黄坤明勉励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依托技术创新实现优化升级,要求当地积极作为、改革创新,把老工业基地蕴藏的潜力活力激发出来、释放出来,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黄坤明强调,韶关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切实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持续用力抓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省领导张晓强参加调研。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