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湛江钢铁:助力世界级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铸造钢铁“脊梁”

2022年10月2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0月21日电 (朴馨语)据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消息(以下简称湛江钢铁),近日,连接深圳市和中山市的深中通道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通车后深圳到中山的时间将由现2个小时缩短到30分钟左右。这个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目前有21.7万余吨的桥梁钢产自宝钢湛江钢铁,主要应用于世界上跨度最大的离岸悬索桥伶仃洋大桥及中山大桥的钢桁梁和钢箱梁,构建深中通道上的“脊梁”。

由于工程规模大,建设条件复杂,技术挑战大,深中通道项目工程所应用的特殊性能用钢Q345q、Q390q和Q420q,对抗低温、抗冷冲压、可焊接和可切削等都有极为苛刻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攻克的技术难题多。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和攻坚克难,湛江钢铁攻关团队在30天内完成了产品开发、试制和批量生产。试制成功后三年多时间,湛江钢铁持续向深中通道项目稳定供货约10万吨大线能量焊接用钢。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