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政府荣获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2022年10月19日10: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在日前十三届全国政协召开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广东省政府荣膺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称号。这是五年开展一次的评选,省级政府仅广东省政府和北京市政府荣获先进承办单位称号,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对广东长期以来全力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充分肯定。

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东省政府共承办全国政协提案670件,较上届大幅增长249%,数量居全国省级政府首位。这些提案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关切,政治站位高、建言领域广、对策措施实、社会影响大,是广东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的宝贵财富。特别是这些提案中有80%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创新性,这也是广东办理工作的最大特点。

近年来,广东省政府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政府办理提案的职责定位和优势,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积极推进“提、立、办、督、评”各环节的沟通协商,加强提案办理全链条闭环管理,推动形成程序规范、沟通顺畅、公开有序、评价科学的办理工作制度体系,并着力把打造协商品牌与办好提案深度融合,在促进提案工作提得好立得住、交得准办得顺、督得实评得公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