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在“全球最长寿药厂”感受中医药文化

2022年10月15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展示工人炮制中药场景。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10月15日电(王雅蝶)14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吴冰带领采访组来到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全球最长寿药厂”——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陈李济”),了解岭南中药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

吴冰了解陈李济历史沿革,同有关负责人交流。王雅蝶 摄

在陈李济中药博物馆,采访组查看中药传统制作工艺展览,了解中药历史与中药工艺。据介绍,公元1600年,陈体全、李升佐在广州创办陈李济药店,从二人姓名中各取一字,含有“同心济世”的愿望。创办后,陈李济致力于传承中医药文化,炮制古方正药,首创蜡壳蜜丸剂型,坚持创制新药。

陈李济典藏百年陈皮。王雅蝶 摄

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展示中药材。王雅蝶 摄

据了解,陈李济是国家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首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其传统中药文化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