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千年商都、文化古街展新颜

2022年10月0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黄山屯溪河街“我爱祖国”打卡点,人流如织,吸引众多年轻游客驻足拍照。这是来自深圳的益田旅游商业集团向国庆献礼的两个项目之一,另外一个同日开街的项目——信达金茂广场·益田假日世界位于广州天河北商圈。

据介绍,在“文化旅游+体验商业”发展模式加持下,两项目分别将自然风貌、人文情怀、历史底蕴等融入商业空间,营造主题分明的差异化生活体验地。 

信达金茂广场·益田假日世界项目以白云山的绿色生态作肌理,以“城市绿洲剧汇”为独特定位,打造约12万m²广州首座城市绿洲生态购物中心。

项目五大品质业态助力天河北商圈消费提档。益田旅游商业集团 供图

从运动潮玩、家庭配套、精致生活、文娱体验及人气餐饮五大品质业态,项目首开便引进30%首进品牌,助力天河北商圈消费提档,打造千年商都新消费“试验场”。

作为屯溪老街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益田屯溪河街总用地面积3.6公顷,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秉承“以文化为灵魂、以商业运营为基石,以科技为手段”的核心商业理念,益田屯溪河街将世代相传的非物质“徽”文化遗产,与近千年的历史文化古街进行空间传承和场景重塑,让“文化”活起来,让经济“动起来”,诠释古韵与今风同台的徽文化新消费体验场。

益田屯溪河街开街引爆当地旅游市场。益田旅游商业集团 供图

基于对文脉传承的考量,屯溪河街在空间肌理上以 “古建风貌”实现新老街的空间融合、延伸,打造日有盛景、夜有风情的城市记忆。业态规划上,项目结合与老街的脉络与景观资源,规划“盛世徽梦”“滨江秀场”“屯溪新韵”“寻味穿越”四大主题业态板块,展示黄山历史文化、传统民俗,打造集休闲、旅游、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消费目的地。(朴馨语)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