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开学健康礼”来了:14周岁以下初一女生可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年09月08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9月8日电(王雅蝶)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广东省近日宣布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提供HPV疫苗免费接种。据悉,HPV疫苗第1剂次接种工作将于9月份集中开展。

目前,广东省多地正陆续公布疫苗接种点名单,并为接种工作进行动员,预计每年受益接种人群超75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2030年消除宫颈癌战略目标,提出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HPV疫苗接种。免费HPV疫苗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刚进入初中的女生送上的一份“开学健康礼”,这份礼物将保护她们以后免受宫颈癌的危害。

什么是HPV疫苗?打了新冠病毒疫苗多久可以打HPV疫苗?看下图科普:

图片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