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建立“河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2022年07月14日09: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建立“河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7月13日上午,“河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会签暨双员互聘仪式在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副总林长王焕清,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市河长办、林长办、市水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履职合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化水平和行政执法法治化能力,会签仪式现场,王焕清向市检察院受聘检察官颁发特邀河长助理、特邀林长助理聘书;张健向市河长办、市林长办受聘人员颁发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书。三方将共同努力推动羊城河湖生态保护。

  2022年是广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第6年,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市河长办、市林长办与市检察院强强联合,创新推行“河湖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等协作治水护林新模式。(记者杜娟 通讯员赵雪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