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核酸系统升级 新增“多码通扫”功能

2022年06月09日13: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示任一核酸码即可扫码采样

  记者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6月5日粤核酸系统再次升级,即日起新增“多码通扫”功能,市民群众无论在大规模核酸检测还是常规检测时,提供任何一个粤核酸码,医护人员都能扫码并采样。

  据悉,粤核酸系统用于全省大规模核酸采样、常规核酸采样,为确保该系统在持续大规模核酸检测时期稳定高效运行,采取了6套系统并行运行的模式,使用了6个不同的粤核酸码。

  此前,群众在不同地方检测要提供对应的粤核酸码,带来了重复录入的麻烦。粤核酸系统升级后,亮出任何一个常规采样或大规模采样的核酸码即可完成扫码并采样。此次系统升级,将为群众带来便利,减轻医务人员工作负担,减少采样点人力投入。

  截至今年6月5日,粤核酸系统完成核酸检测总量超过27亿人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6160万人次,单日最高完成4262万人次核酸采样。(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