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深圳揭牌

2022年05月23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深揭牌

  5月22日,广东大湾区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揭牌,为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增添了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副市长张华出席挂牌仪式。

  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发来贺信说,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建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对深圳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据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由生态环境部推荐,于2021年10月经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复,依托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建设,是深圳市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首个国家野外站。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重点围绕生物多样性、碳循环、生态格局与功能、生态胁迫、生态安全评价与预警等领域进行观测与研究,以满足国家快速城市化地区生态环境管理和科学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及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科学基础与技术支撑。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秉持“边建设、边观测、边研究、边服务”的原则,按照“长期观测、科学研究、支撑管理、示范服务、开放共享、合作交流”的要求进行建设,以其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观测和研究基地。(记者 窦延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