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海关:前4月为企业减税超28亿元

2022年05月14日08: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海关:前4月为企业减税超28亿元

  深圳海关5月13日透露,该关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措施落地,帮助企业享受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降税以及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涵盖“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进口税收先征后返政策性退税、税款滞纳金减免等,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税超28亿元。

  今年1月1日,RCEP协定正式实施,深圳有关外贸企业由此享受到政策红利。据统计,前4月,RCEP协定项下深圳进口货物享惠货值3.4亿元,税款优惠1144.45万元。同期,深圳海关共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956份,涉及出口货值11.55亿元,可享受税款优惠约5775万元。

  目前,海关签发的RCEP证书出口国主要为日本。RCEP实施后,输日商品可享受不同幅度的关税减免,企业申办RCEP原产地证书热情高涨。4月1日起,日本实施RCEP第二次降税,深企受惠面将进一步扩大。

  除落实落细RCEP降税政策,深圳海关还积极推进其他减税降费措施落地。今年年初“十四五”优惠政策落地后,深圳市盛波光电有限公司既喜又忧。喜的是公司大部分材料享受减免关税政策;忧的是由于流动资金有限,只能采取缴纳一批税款,退回一批的方式开展,企业还要将退回资金投入生产,预计到7月份才能完成全部退保。

  蛇口海关了解到该公司实际困难后,帮助公司制定了退保计划,专人专岗跟进,全流程快速通道办理,并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实时了解企业退保每个环节的情况,为企业及时退保争取时间。

  “海关工作太高效了,大大出乎预期。”该公司供应链部经理刘宁说,截至4月底,公司已完成全部报关单的改单作业,5月初企业缴税后顺利完成全部担保销案工作,共计退回企业保证金7600余万元,返还保函额度1.5亿元,使企业节省成本6000多万元。(记者 吴德群)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