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22例感染者,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4月10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0日电 (黄超然)4月10日,广州市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9日8时至4月10日14时,广州市共新增22例感染者,另有1例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感染者中有1例为4月9日发布会通报的病例2,其他21名感染者通报如下:

  一、家庭聚集疫情1起。

  感染者1在白云区发热门诊中发现;感染者2、感染者3为其女儿,在后续排查中发现。

  二、工作场所聚集疫情3起。

  感染者4、5、6、7、8、9、10、11,该8名感染者均为4月9日划定的中风险地区白云区鸿盈汇大厦内某公司工作人员,同为4月9日发布病例2的同事,在管控区、防控区中发现。

  感染者12、13、14、15,该4名感染者均为白云区管控区内一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其中感染者12为上述感染者4的同住人员。

  感染者16、17,为白云区某批发市场工作人员,在白云区防范区社区筛查中发现。

  三、在其他重点场所排查发现。

  感染者18,在白云区管控区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 曾在重点场所与上述感染者5有接触史。另外,流行病学调查发现,4月9日发布会通报的7岁学生感染者,也在该场所与上述感染者5有接触史。

  感染者19,在白云区管控区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与4月9日发布会通报的7岁学生感染者有时空交集。

  感染者20、感染者21,在白云区管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

  上述23名感染者已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收治。经诊断,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3例、轻型19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

  4月9日8时至10日14时,新增密接1039人、次密接1081人、重点人员3522人。

  目前,针对疫情涉及的重点场所和各类管控区域,广州全市共开设3624个核酸采样点、15771采样单元,28356名医护人员实施社区人群核酸筛查。截至4月10日12时,全市全员核酸采样1918万份。

  陈斌表示:“根据持续深入流行病学调查,近日续发感染者大部分来自白云区中风险地区和各类管控区域中,主要在密接、次密接或重点人群中主动排查发现,呈现出在个别工作场所、家庭聚集等特点,传播链条基本清晰,我们有信心尽快控制疫情。但陆续排查出的感染个案提醒我们,本次疫情不排除社区隐匿性传播的可能。”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4月11日零时开始,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